观察者躺在床上,说完晚安,辗转难眠。一时间想起很多呆在求是潮时候的片段。

观察者发现有人常常会生出一届不如一届之感。 但也许比较不仅隔着认知距离,还隔着时间距离。 太模糊,所以可能会有偏颇。 但他们还有时间,观察者想。

他们是彼此选择彼此认可的碳基生命体。 这些碳基生命构成了更大的生命。

有时候他想,轮回是不是一种递归呢。 那 cache 每一次的结果一定能对性能做优化吧。

观察者发现有时部门间会存在隔阂。 但是不同矩形里的点有时候会有连接,就会有顺畅的流动。 观察者一直很希望部门不再是一种分类,而是仅仅一个标签,一个不互斥的系统。 也许网状比树状好。

观察者发现办公室的花开了,不过花要阳光和水才能继续成长。 不小心呵护,它会受伤。

观察者有次听说李论上来说,打游戏真是烧青春。他当时印象深刻。一直记着这个词。发觉时间很贵。 为真正的所爱,那些碳基生命体才会愿意付出最贵的时间。

观察者对一些制度很有看法。有的正确,有的错误。 观察者有时候操心各种事情。但后来他发现他现在只是个观察者。 他于是记在观察者日记里。也许哪一天日记会发芽。

观察者有时候也观察镜子。 他发现有时候,碳基生命体常常不愿意仔细观察自己。 但是观察者忽然意识到,改变的第一步是接受。

观察者偶然得知了一些黑暗面,他的内心有些东西崩塌了。不过他也知道功过不相抵,人事要分离。 因一时过错或鬼迷心窍而障目而苛责,也是不妥。 观察者觉得他们还是应当被感激,不要被刻板映像所惑。

观察者有时候觉得社团是一个很不错的犯错场合。 人皆犯错。有错,不如早点犯。会愧疚,会成长。

观察者终于困了。他对自己说了声晚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