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是我在217的第四年。 瞎说一些我的感想。 一些我希望我能够早些了解的事情。

时间

我发现,无论是在学校里,或者在工作的时候。 很多问题其实到了最后都是时间问题。

大部分事情真的是可以兼得的。大部分时间真的是被浪费掉了。 我大二大三的时候觉得自己很忙,觉得自己那么忙,工作和学习是不可兼得的。 而且那个时候年轻,觉得自己不能同时顾上两边。于是觉得要不全心全意工作吧。 于是那时候挂了不少课。

后来真的忙过之后才发现,自己之前的没时间都是在骗自己。 有时候只是觉得花那些时间不值得,大部分时候只是输给了自己的惰性。

现在把能做的事情做到最好。 这样以后才会有选择的权利。

以后,也许你真的很忙,千万别像我一样被忙碌剥夺生活。 尤其不要被剥夺和重要的人相处的时间。 无论是友情,爱情或者基情。 任何的感情都是需要拿时间去喂食的。 感情饿了就会虚弱。 失去时间也许真的会失去一个人。

担当

来求是潮就是为了做自己喜欢的事情,我现在是反对这样的说法的。 在组织里面,总会有一些自己不想做的事情。 每个人都想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。 但是如果只愿意做自己喜欢的事情,那是学不会担当二字的。 身为求是潮的一部分,每个人都有责任让求是潮变得更好。 有时候你的想法会和部门的想法不一致。有时候部门的想法和整个求是潮的想法是冲突的。不妨多站在整个求是潮的角度上去考虑这个事情。

很多时候我们会犯错。犯错再正常不过了。 在大学阶段犯错成本低,该经历教训越早经历越好。 毕业以后,每个错误真的都会非常昂贵。

但是担当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。要主动承担责任。 有的事情确实不是我的错,但是却是我的责任。 举个程序员的例子。有时候我们会有活动要做网站。 有时候上游会有很多细节没有考虑清楚,你要帮他们考虑好。 毕竟犯了错误整个team都脸上无光。 要主动,不要把自己局限与自己本身的角色上,你也是事情的主导者,而不是仅仅只是一个执行者。

如果错误已经发生。不妨试试努力承担责任。 责怪他人真的没什么意思,不妨好好反思一下自己在过程中是不是还有可以改进的点。

其实我一直认为我们求是潮不是由八大部门构成的。 我们觉得我们是一个巢,一个整体的巢。 是由人和人之间的纽带而编织而成的巢。 正是这种网状的结构支撑我们,让我们有一个足够柔软而又足够温暖的环境来成长。

无论发生什么,请珍惜你重要的人。 人是求是潮内最重要的东西。 相聚惜时犹觉短,惟言情义若天长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