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Man (Dis)connected》,中译名:《雄性衰落》。津巴多和库隆布写的书。

ISBN: 9787550274129
字数:74,608
评分:★★★★☆

一六年六月份的时候读了这本书,书分为症状、原因和解决几部分。 不过觉得解决篇尤为寥寥,倒是症状篇蛮有警示。

看AV也好,玩游戏也好,其对于人的丰富刺激会降低人对于刺激的敏感性,这是老生常谈了。 为了达到和过去一样的刺激程度,需要更多新鲜来刺激,因为重复会让人厌倦。

大量重复输入的信息会对人的意识进行塑造。 需要警惕的其实是这里头的无意识性。 例如在看色情片的时候,可能没有意识到这些内容造成的潜在的对异性以及同性的认知偏差。 错误的认知加上莫名的应得感,简直是灾难一场。 不过,若是避之不及,由一端倒向另一端,那就又是矫枉过正了。

就像金属被磁化那样,当金属反复得被磁铁从同一方向摩擦,金属就会被固化为某种固定的磁性。 我们总是被我们输入的内容所塑造。所以杂食一些没什么不好的。 信息源的单一化往往意味着对真实世界的认知的偏差,而且常常不自知。 这也恰恰是那些投人所好的机器学习系统的可怕之处。